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张小娴- 对自己失望


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短文,同时也表达了我心里话,这篇短文出自于一位我蛮喜欢的作者

- 张小娴~


对自己失望~




有人問我:


「你會對人失望嗎?別人做什麼事會讓你失望?」


每個人都難免對家人,戀人和朋友失望過。也許只是無數次微小的失望,後來就忘記了。也許是長久的失望,卻又明知道改變不了對方,不如死心算了,不要再有任何的期待。


然而,人最大的失望終究是對自己的失望。


無論我曾經 對別人多麼失望,也比不上我對自己的失望。


對別人徹底地失望,我們還可以選擇不再對他有期待,或者乾脆撇下他轉身離開。但是,人是沒法對自己沒有 任何期許的,也沒法撇下這個千瘡百孔的我。


誰又會比我對自己更容易失望?


人對自己失望的時刻太多了。要是我一直離不開一個讓我一次又一次 失望的人,那麼,我對自己的失望應該是我對他的雙倍。


為什麼我明明可以做得更好,我卻沒有?


為什麼我沒有好好珍惜我擁有的一切?


什麼我從來不滿足?


為什麼我會這麼軟弱?


為什麼我總是在錯過了之後才懊悔?


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的缺點卻沒有想過要去改變?


失望是對人自己最深沉的嘆息。當我如此真實地面對自己,我不得不擦乾眼淚,含笑承認,我再也沒有資格對別人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