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行走的路上..



有个人说过,我总是活在过去。


曾经的我,学不会放手


总是坚持于自己想要的结果。


总是在问:为什么


为什么他要提出分手?

为什么她要这样对待我?

为什么他们都不遵守承诺?

为什么他/她要这样伤害我?

为什么事情总不如我所愿?

就这样,不停反复的问为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终于明白了。


不再责怪他当初的离开,


不再因为他和她的食言而不忿,


不再因为自己的遭遇而怨天尤人,


同时的我,不再沉醉在伤心的感觉里。


当我发现自己的改变时,


心里很不是滋味,


甚至不喜欢自己的清醒


从小到大坚信的永远已不再,


那时的我很迷失,


我无法活在过去,

但却又看不到未来,


一直以来坚持的永远


原来不曾存在。


就在2010年即将成为过去,

就在2011年成为现在之前,


我说过了这样的话,


At the end of the year.


Thx to those who hated me, they made me stronger.


Thx to those who loved me, they made my heart bigger.


Thx to those who were worried about me, they let me know that they cared.


Thx to those who left me, they made me realize that nothing lasts forever.


Thx to those who entered my life never left, they made me know who i am..


因为他们的伤害,让我终于成长了。


因为他们给予的痛,让我终于明白了。


如果这一切的痛不曾有过,


现在的我仍然活在过去,


仍然天真的以为永远就在眼前,


仍然不停责怪伤害我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谁应该对谁好,


只有自己应该善待自己,


没有谁应该为谁的人生负责任,


只有自己应该对自己的错误负责任。


当一个人背叛你的时候,


他并没有错。


当一个人伤害你的时候,


他并没有错。


当一个人不遵守诺言的时候,


他并没有错。


明白为什么吗?


就换个例子吧~


当一个人不信任你的时候,


他错了吗?


不,他没有错。


因为他有权力选择把他的信任交给谁,


就如同他有权力选择他应如何对待你,


他没有义务对你的人生负起责任,


有义务的那个只有自己。

有责任的那个只有自己。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


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


这不是静止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


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


在这件事里成了另一个自己。



所以我们


应该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应该感谢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应该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应该感谢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


应该感谢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



因为这些经历才能学会成长,


因为这些经历才懂得学会放手,


因为这些经历才终于明白:


Life is the best teacher ever,


It push us around to learn lessons,


We shouldn't fighting back


yet we should learn from the lesson,


and move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